首页
>国家海洋督察>督察动态
【下沉督察?温州】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四组)督察温州市海洋执法工作
发布日期:2017-12-11 15:07:3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人民政府

11.jpg

  12月9日下午,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四组)对中国海监温州市支队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督察。督察组听取了温州市2012年以来海监执法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海监执法现状和制度执行情况,并就执法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目标。

  会上,督察组对温州市近年来的各项海监执法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要求:一是务必要文明执法,强化服务意识,完善各项执法制度;二是务必要严格执法,规范办案程序,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三是务必要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

  中国海监温州市支队表示,会严格按照督察组的要求,不断加强海监执法队伍建设,强化信息技术支撑,打造一支智慧、文明、高效、廉洁的海监执法队伍。

  在此之前,为配合国家海洋督察工作的开展,温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净海”专项执法行动,以全天候巡航模式,紧盯瓯江口、乐清湾、大门岛、南麂岛等海域,重点查处非法采砂、倾废、破坏无居民海岛及近海域生态环境等违法行为。12月9日,经过5个多小时的海上巡航,中国渔政33016船完成了对大门岛、鹿西岛海域的巡察任务并顺利返航。

  据悉,自开展“净海”专项执法行动以来,中国渔政33016船已巡航980多海里,航时90余小时,查获违规船舶5艘,其中涉嫌非法采砂船一艘,全力维护温州海洋水域态势稳定。

中国竞彩网本站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网站声明  网站帮助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