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家海洋督察>督察动态
【下沉督察?嘉兴】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四组)督察嘉兴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12-11 15:08:2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人民政府

  12月8日至11日,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四组)下沉嘉兴市开展海洋督察。9日上午,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四组)督察嘉兴市工作汇报会召开,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四组)副组长、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副局长魏泉苗出席会议并讲话,嘉兴市委副书记孙贤龙主持会议,嘉兴市副市长洪湖鹏汇报嘉兴市海洋工作情况。

  魏泉苗指出海洋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海洋强国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嘉兴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正确领会海洋督察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做好海洋督察工作。督察组将紧盯中央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大的问题及其处理情况,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和“把脉体检、开方督办”的定位,重点督察党的十八大以来地方政府在围填海管理等海洋资源环境保护方面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包括国家有关围填海法律法规及管理制度、措施落实情况、围填海项目审批情况、围填海执法情况等。特别是对此次在浙江省级层面督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核查,查摆、解决围填海管理方面存在的“失序、失度、失衡”等问题。嘉兴要积极配合共同做好本次海洋督察工作,切实整改落实,营造积极舆论氛围,为督察工作开展提供必要保障。

  孙贤龙表示海洋督察工作是促进海洋资源依法利用、保护和管理的重大举措。这次国家海洋督察组前来嘉兴督察,对加快解决我市海洋资源环境突出问题、不断推进海洋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全市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在认识上要有高度,准备工作要有力度,查找问题要有深度,整改问题要有态度,特别是要着重突出问题抓整改,统筹兼顾仔细准备,全力做好接受海洋督察的各项工作。孙贤龙强调,要围绕督察内容,认真梳理国家海洋局等有关部委制定的相关政策措施和约束性指标落实情况,本着“虚心接受、认真反思、严格对照、坚决改正”的态度,对存在的问题立转、立办、立查、立改,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切实把海洋保护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以督察为契机抓长效促实效,不断提高海洋保护管理水平,为推进海洋经济发展、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和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作出嘉兴应有的贡献。

  洪湖鹏就嘉兴海洋经济发展、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海域海岛资源管理、海洋公共服务支撑、海洋执法监管等工作情况,以及当前海洋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作了汇报。

中国竞彩网本站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隐私声明  网站声明  网站帮助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