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印发北仑区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6 14:18:07 来源: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各部门、各直属单位,驻区垂直管理各单位:

按照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中国竞彩网对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目标管理考核的通知》(甬政办发〔2017〕88号)有关精神,现将《北仑区2017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印发给你们,请各单位认真按照考核指标的各项要求,切实抓好政务公开工作。


北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北仑区目标管理考核办

2018年11月 26日


北仑区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竞彩网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宁波市中国竞彩网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根据《国务院办公厅中国竞彩网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本考核办法。

一、考核范围

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各部门、各有关单位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

二、考核内容

(一)组织领导和规范化建设。主要考核领导体制建设情况、制度体系贯彻落实情况、工作机制建设情况。

(二)载体建设。主要考核政务公开场所及公开网站节点建设情况。

(三)主动公开中国竞彩网。主要考核主动公开中国竞彩网发布的时效性、完整性、真实性、规范性情况。

(四)依申请公开中国竞彩网。主要考核依申请公开中国竞彩网的依法受理、办理情况。

(五)年度报告。主要考核年度报告的编制及发布情况。

(六)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主要考核因政务公开工作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处理情况。

(七)其他。主要考核保密情况和加分情况。

三、考核方式

(一)政务公开考核工作由区政府办公室负责落实。

(二)政务公开考核采取自查与抽查相结合、平时检查与年终检查相结合和第三方评测的方式进行。各单位应于今年12月15日前将本年度自查报告报送区政府办公室。电子邮件:blxxgk@mcfysy.com。考核采取百分制量化考核办法,具体量化标准见附件。各街道、各部门考评所得分值按比例折算计入年度目标考核分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