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页
>资讯中心>工作动态

区流管中心继续走访部分街道调研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

发表日期:2022-10-12 09:24:55 阅读次数: 来源:区流动人口管理服务中心

2022年10月9日-11日,区府办党组成员、流管中心主任徐孟杰和一级主任科员许燮科、副主任王蓉、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梅建达一行先后赴柴桥、新碶、梅山、白峰等街道实地调研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孙捷、蔡南耀、郑维杰、施盛义、薛亚周、李旭东、陶刚等和所在街道分管基层基础工作的副所长、平安法治专员、综合指挥室具体负责业务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座谈或参与调研。

每到一地,调研组一行详细听取各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情况,徐孟杰对基层一线的工作予以肯定,并询问各地当前经济形势下行压力之下流动人口生产生活情况,与基层共同探讨当前做好流动人口群体的社会稳定工作,要求一是重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着重做好反诈和欠薪二项防范,三是继续强化交通、消防、生产三个安全教育,四是确保不发生涉流动人口的群体性事件、恶性案件、民族性事件和“非正常死亡”案件的发生,保护流动人口合法权益和生命安全,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

徐孟杰主任指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要与街道中心工作密切结合起来,促进流动人口加速融入当地社会,尤其要结合今年第三批融合性社会组织星级创建,提质扩面参与文明创建、疫情防控中心工作。要巩固今年年初全区实有人口大排查成果,运用网格员、微网格员+流口协管员每月一次进行常态化流动人口排查,真正做到最小单元底数清、情况明,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工作,为实现社会治理现代化体系和能力提供“北仑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