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区召开区危化专委会成员单位联络会议暨危化品领域重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

发表日期:2022-11-23 阅读次数: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11月23日,北仑区危化专委办组织召开区危化专委会成员单位联络会议暨危化品领域重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22个区级相关单位及11个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交流了化工园区“一园一策”安全整治提升各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对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探讨和研究,要求各牵头单位保持互通、相互配合,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会议通报了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各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并对总结验收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牵头单位加快梳理、及时补短、深化总结,确保交出高质量答卷。

会议对醇基燃料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回头看”行动、“点供”液化石油气或天然气设施安全专项整治这两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再明确、再要求、再部署,要求深刻吸取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教训,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各相关单位和属地街道靠前站位、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坚决消除用能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