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区商务促进协会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11-30 09:04:13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11月29日下午,北仑区商务促进协会正式挂牌成立。

今年1-10月,北仑区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3690.8亿元,同比增长8.3%。其中,跨境电商更是迅猛发展,1-10月实现进出口总额491.69亿元,同比增长22.09%,增速好于同期水平。

产业的快速发展,让诸多涉足跨境电商的外贸企业萌生了新形势下共谋发展的想法。近日,在经开区商务局的牵头下,26家外贸骨干企业、龙头企业成为了首届协会会员单位。据悉,协会成立后将着力在政策宣传、资源整合、人才培养、平台建设、行业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促成行业“资源共享”“模式共创”“市场共赢”,多维度、深层次、全方位、宽领域推进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整合政府、协会、市场的力量,大家可以携手共创北仑跨境电商的美好未来。”开发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鹰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商务协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协同辖区跨境电商发展资源,推进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打造全国跨境电商发展的高地。”他还鼓励企业主动参与,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协会平台建立良好的交流沟通,共同把协会建成“北仑外贸电商企业之家”,凝聚起北仑电商产业力量。

大会现场审议通过了《章程》和《选举办法》等协会相关制度,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及第一届监事会。宁波亿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当选为首任会长单位。

新当选会长、宁波亿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伟明表示,协会将携手促进中心,共同搭建政府与行业、行业与企业间的沟通平台,在当前新的国际竞争形势下,助力企业在发展传统贸易的基础上,用好区域和政策优势,进一步助推北仑跨境电商以及外贸产业在新时代、新形势中不断向前发展壮大。(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汤元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