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社科理论界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30 09:13:58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近日,北仑区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社科理论界座谈会暨宣讲集体备课会,全区社科理论界代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区级专家宣讲团和青年宣讲团成员,以及各街道代表齐聚一堂,聚焦深入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交流学习感悟,畅谈宣讲思路,全面掀起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大会精神在北仑深入人心,开花结果。

会上,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钱树德,区社科联理事张力娜,省党代会代表米娜瓦尔·艾力,区委党校教研室主任池林刚等分别就如何学习好、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主旨发言,街道代表贺玉燕、董娟、张佳誉等就基层如何组织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讲工作进行了分享,青年宣讲员代表冯钧嶂、贺永超等也谈了自己的宣讲感受,现场氛围热烈,交流深入。

会议强调,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讲中,要坚持政治性,学习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项政治性极强的工作,全区社科理论工作者和广大基层宣讲员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带着强烈的政治认同、政治使命、政治责任参与其中。要坚持全面性,全面学习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网络、进网格。要坚持精准性,紧紧围绕“5个牢牢把握”“9个深刻理解”,全面、完整、准确地讲清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等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要坚持针对性,根据宣讲对象的不同和宣讲阶段的推进,分层分众开展宣讲。要坚持有效性,勇于创新宣讲方式,积极回应基层群众的关切热点,切实增强宣讲的实际效果,让群众听得懂、听得进。(记者 查鹏飞 通讯员 李 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