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小园”“口袋公园”点缀港城景观
发布时间:2022-11-30 09:14:44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出门见绿,移步见景,人们在繁华中亲近自然,与花草为伴,诗意的生活扑面而来……近日,北仑街头一个个“甬小园”、“口袋公园”编织出了美丽港城的“大景观”,实现了北仑儿童友好型公园的愿景。

自2022年初开展“甬小园”、“口袋公园”工作以来,北仑市政部门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各种空闲土地新建或改建了一批小公园。北仑区市政公用设施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北仑“甬小园”面积为100-400平方米、“口袋公园”面积为400-10000平方米,其工作的重要目标就是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工作导向,推动公园城市建设成果和发展红利转化为可感可及的幸福体验,不断增强居民的价值认同和情感认同。

在建设工作过程中,城管系统组建了青年党员小分队——“青橙(城)先锋队”,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服务于民,不断创新方式、融合力量,充分听取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遵循生态优先、以人为本、儿童友好的原则,合力将各个“仑小园”“口袋公园”打造成因地制宜的城市休闲空间。

“园城相拥”“儿童友好”的城市公园体系,彰显出了港城名都的独特魅力。截至10月底,我区市政部门已完成“甬小园”3处,分别位于黄山路-新大路西南角、恒山路-东河路西北角、崂山路;完成“口袋公园”2处,分别位于华山路开发区医院对面、中河路-星中路东南角,其中中河路-星中路东南角打造的“北仑区儿童友好型公园”颇具童趣特色。各类小公园在不断刷新城市“颜值”的同时,也为广大居民提供了休闲、赏景、休闲、娱乐的好去处。(通讯员 李碧蓉 顾焯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