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阳光学校8名毕业生全部就业
发布时间:2022-11-30 09:15:28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陈老师、朱老师,我挣钱了!休息日我来看望你们!”近日,北仑区阳光学校职高班的陈盛微老师收到了毕业生小洋(化名)传来的喜讯——她顺利地拿到了自己踏上工作岗位以来的第一份工资!

今年19岁的小洋,是阳光学校的第三届职高班毕业生之一。2022年7月,她与其他7名同学一起顺利完成了学业,这也意味着,他们将要面临各自的就业问题。让人欣喜的是,11月底,本届8名职高班毕业生全部实现就业。

端坐在操作车间中,熟练地摆弄各种零件,不一会儿,一个精美的部件就在小洋的手中制作完成。看着她轻车熟路的动作,一点也看不出这是一位有听力障碍的孩子。

为帮助特殊学生顺利走上工作岗位,北仑区阳光学校提早开始筹划,多次联络区教育局、残联和民政部门,并积极对接区内多家爱心企事业单位接纳学生实习,为学生尽可能地争取就业外部支持。今年年初,阳光学校联系上了宁波某制造公司。通过校企合作,小洋顺利地通过实习,成为了公司正式职员。她告诉老师:“我在这里很好,同事们都很照顾我,经理还经常夸我做得好!我很喜欢这里。”

除了小洋外,小乐(化名)也顺利地找到了心仪的工作,成为北仑区某酒店洗衣房的一名工作人员。小纾(化名)和小虎(化名)就职于某生物制造厂工疗车间。该工厂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原本就预留了一些岗位,就是为了给需要帮助的人士贡献一份力量。”

小宣(化名)是个沉默寡言的学生,不爱说话和交流,他的就业问题也成了学校操心的难题。经过多方尝试,目前,小宣成功就职于某社区公益组织。现在,他每天都有自己的工作,生活也逐渐充实了起来。

北仑区阳光学校创办于2011年,是北仑区教育局直属的唯一一所面向智障儿童和青少年的特殊教育学校,学校先后开设了中式面点、西点、茶艺、家政四个专业。为了增加学生实践机会,学校还与北仑玛莎米亚食品有限公司、宁波长青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等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成立了“北仑区特殊学生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定期组织职高班学生外出参观、进行各类职业体验,为同学们提供中国竞彩网就业方向和途径。

“让特殊学生更好地融入社会、不仅需要教师倾注中国竞彩网的心血和爱心,更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阳光学校校长顾盛宇表示,“我们将继续努力,在孩子们与爱心企业之间牵线搭桥,为他们有尊严地走上社会铺平道路,让他们的生命因‘自立’而精彩!”(记者 郑侃轩 通讯员 俞梦霞 杨 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