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间微党课”赋能一线职工
发布时间:2022-11-30 09:16:08 来源:区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绿色制造已成为公司减排增效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近日,位于新碶街道大港工业社区的粤海永顺泰(宁波)麦芽有限公司机修车间,一场“班前十分钟”微党课正在进行,20余名工人身着工装,仔细聆听。

大港工业社区作为制造型企业高度集聚的工业园区,园区企业精心打造党的二十大“车间微党课”,广铺“路子”,创新“流动课堂、空中微课、大港之声、朗读者”等线上线下平台,多途径、多维度走进企业宣讲,从基层到高层,全员覆盖,精准对接。

“作为一名老党员,同时也作为车间班组长,我有义务发扬并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发挥好金牌工人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粤海永顺泰(宁波)麦芽有限公司一线工人、创新能手胡茂群刚刚在广东省奋进“十四五”、建功“双循环”主题劳动竞赛获得“金牌工人”的称号,他自告奋勇成为公司党员宣讲团的一员。

“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在关系安全发展的领域加快补齐短板,靠的就是我们这些一线产业工人,靠的就是弘扬工匠精神。”粤海永顺泰(宁波)麦芽公司成立的青年工匠宣讲团实现公司各部门、各班组全覆盖,每周一次以“班前十分钟”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故事、正能量故事等。在党员的带领下,广大一线员工还积极献计献策,对标绿色制造,落实创新驱动。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员工提出生产各类微创新超过50个,并获得1项发明专利和多项实用新型专利。

“车间里的宣讲团”利用生产碎片化时间,在车间热议党的二十大,让生产一线与学习现场相互映衬,打通理论学习的“最后一公里”,让学习更接“生产气”。大港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道,“我们将继续依托大港讲师团,坚持把党建阵地向车间延伸,把党建嵌入车间一线,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制造业发展深度融合。”(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黄琪媛 陈 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