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206002954449B/2023-193076
组配分类 简明问答解读 发布机构 区经信局
成文日期 2023-06-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劳动就业,人事工作
索引号 11330206002954449B/2023-193076
组配分类 简明问答解读
发布机构 区经信局
成文日期 2023-06-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主题分类 劳动就业,人事工作
问答解读: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
政策原文 宁波再出稳经济“16条”

6月18日,我市发布了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在稳链助企纾困“47条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聚焦重点领域,加大惠民生兜底线稳岗支持力度,出台了一次性扩岗补助等政策。

一、一次性扩岗补助适用对象有哪些?

答:2022 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招用2022年度高校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依法在宁波市行政区域参加失业保险(其中劳务派遣企业须承诺已与用工单位就补助资金分配达成协议)的企业。

二、一次性扩岗补助标准多少?

答:按每人1500元标准发放。

三、申报一次性扩岗补助需提供哪些材料?

答:申请需提供《一次性扩岗补助申请表》、单位证照(可数据共享的无需提供)、被招用人员学历证明和劳动合同。

四、一次性扩岗补助申请后多长时间可以发放?

答:经办机构在受理后20日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审核通过的在当地政府或人社部门网站公示单位名单和拟发放金额,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及时发放。

五、其他需要注意的事项有什么?

1.高校毕业生是指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专科以上毕业生。经学历认证的留学回国人、技工院校的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同等享受。

2.企业申报一次性扩岗补助时招用的高校毕业生须仍在本单位参保;

3.同一个毕业生不能重复申报一次性扩岗补助。